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9-09-10 02:36: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品

9月2日,由邵武市卫健局、市计生协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邵武市总医院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在音乐喷泉广场举行,开启了邵武市以“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的序幕。

邵武市9家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宣传展示墙、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设立义诊义检服务台等形式,现场为群众提供科学就医、合理用药、控制吸烟、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防治、预防艾滋病、中医药养生保健等健康咨询服务,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同时,市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昭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现场义诊义检,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疑问。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3500余份,义诊义检群众220多人,接受群众咨询360余人次,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实现健康素养人人有,健康科普进万家。

据悉,“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全国性健康传播活动,每年选定一个健康主题,面向广大公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宣传倡导。(黄自棋 陈玉萍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