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县通过国家健康促进县验收

2019-09-09 16:4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健康主题公园

东南网讯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结果,政和县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自2017年3月政和县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全力推动落实“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动员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和社区群众全程参与,大力创建健康支持性环境,深入推进健康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全县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提升了群众健康服务获得感。

两年多来,全县专题创建了三座健康主题公园,21条近30余千米的健康步道和5座健康教育馆(体验馆),着力推进健康细胞建设,全县共建成健康社区(村)30个、健康促进医院6家、健康促进学校16个、健康促进机关29个、健康促进企业25家,评选出健康家庭100户。

据了解,健康促进县区创建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平台,2014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目前福建省共有13个县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包括政和县在内的共6家通过国家考核。(徐钊 曾大龙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