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步入“快车道”

2019-09-06 16:3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按照国家林草局及福建省绿化委复函要求,顺昌县在完成网上服务采购相关程序后,正抓紧组织编制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为下一步创建工作的具体实施明确目标任务。

继2017年获省级森林县城称号后不到两年时间,顺昌县快马加鞭、再接再厉,2019年又以县级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试点工作为契机,正式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申报工作。目前,经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综合审查,在全省申报的14个创建试点县中,仅顺昌、将乐、长汀、福安4个县(市)获得第一批申请备案,顺昌县也因此成为南平市首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试点县。

近年来,顺昌县坚持科学、和谐、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和城乡绿化一体化“四绿”工程建设,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优化。同时,以“森林进城、森林环城、森林惠民”为主题,以创建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生态县城为载体,加快城市绿化、美化、园林化建设,在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和铁路、公路、江河、湖泊沿线绿化面积等主要指标上,已基本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标准,初步形成森林环抱、林水相依、林路相连、四季皆绿、四季变化、生态优美的宜居城市,为下一步实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林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