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创建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

2019-09-03 17:5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在顺昌城区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许多“小红帽”和“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是顺昌县双溪街道的志愿者,在火热的天气中,他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市民们提供多元化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在城区主要道路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他们站在路口或斑马线两侧,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看到有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路人需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搀扶,安全护送,通过自己的行动,协助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在富州、中解、金溪、东门等社区,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宣传页,并向市民讲解人居环境整治和移风易俗等知识,号召市民积极参与“门前三包”、“洁净小区”评选、“小手拉大手”等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在北门社区,志愿者们仔细地巡查辖区路段、店面以及各小区角落,向辖区居民宣传平安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

各社区的志愿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志愿者们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建设“美丽双溪”厚植道德根基,汇聚精神力量。(邓琳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