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官路乡:推进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2019-09-02 17:5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垃圾堆在路边,不仅影响了别人的出行,您自己看着也不舒服呀。”8月28日,浦城县官路乡组织志愿者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志愿者一边沿街清扫,一边向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

官路乡自今年四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积极推进,成立了乡人居环境整治办,安排专人对乡村环境进行清理,把责任落实到组、到人。

“我们在每个村的路口制作了宣传栏,还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对孩子的宣传教育,让他们回去引导自己的父母。同时,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各村开展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门前三包评比。”官路乡人居环境整治分管领导杨培聪介绍。

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卫生劝导、卫生死角排查整治等行动,官路乡解决各类环境卫生顽疾数百处。同时,该乡还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

下阶段,官路乡将加大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监督长效机制,促进村民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文明行为,按照设施完善、产业配套、文明提升的要求,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张依婷 邵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