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残联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2019-09-02 17:27: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播放励志电影给残疾朋友观看

东南网讯 8月29日至30日,建瓯市民政局、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市残联及徐墩民政办为助力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服务项目,活动内容有健康讲座、健康手指操、向每位对象赠送一本图书、看一场残疾人励志电影、游戏互动(套圈圈、助你一臂之力)、参观一次根艺展,活动邀请了徐墩25名残疾朋友和吉阳14名残疾朋友参加,以帮助残疾人家庭提升文化素养、重振生活信心、提高生活品质、满足残疾人的文化需求。

读一本书活动,向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赠送了书籍,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同健全人一样,都有权利享受各类文化服务,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尊、自强、自信、自立,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当中。我们还邀请了退休的李松福校长为大家普及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使其能够按照正确的方式来健康管理并照顾自己的身体,并根据残疾朋友的身体情况,把手指操作为锻炼方法,增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为残疾朋友发放图书

此外,我们还安排大家一起观看了励志电影《美丽战争》,该影片展现了一名残疾的女主人公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自身梦想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残疾人的自强不息,激励年轻人振奋精神,勇往直前,不怕困难。

在游戏互动环节中,每位残疾人朋友都玩得非常开心。这次能陪残疾朋友们一起游玩,能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都发自内心的的高兴,同时也有种帮助他人的幸福感。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