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再生稻头季收割正当时

2019-08-29 18:4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片的水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稻谷;机耕道上,运粮车满载从收割机传输过来的谷粒,运往水稻烘干工厂。8月28日,在浦城县临江镇水西村的一处再生稻种植基地,种粮大户马芳华正在和工人们一起,加紧对再生稻进行收割、烘干。

“今年我在临江镇里流转了2600多亩土地种植水稻,再生稻的种植面积是1256亩。”马芳华告诉笔者,这段时间是再生稻收割时节,他们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时间进行收割烘干。由于种植面积比较大,稻谷经过烘干后便运往粮站,经专业人员检测,这一批再生稻出米率达到了68%,米质较好。“预计今年再生稻亩产在600公斤左右,全年总产量1800吨。”马芳华说。

据悉,今年浦城县在富岭、临江、万安、仙阳等乡镇建立再生稻机插机收高产栽培示范片1.3万亩,目前,这些示范片正进入收割阶段,预计可在9月初全面完成收割。(叶永仕 吴明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