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洪墩镇扎实做好河道清“四乱”工作

2019-08-28 16:50: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邵武市洪墩镇采取“河长挂帅、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制度保障、考核问责等机制措施,做到责任清、调查清、销账清、宣教清,扎实做好河道清“四乱”工作。

一是责任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强化属地管理范围责任,全面细致摸底调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信息完整、问题准确,不留死角,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做到清理一处、销号一处。

二是调查清。该镇将清“四乱”专项行动纳入河长制工作考核,组织河长办公室及镇、村干部对沟河干渠开展巡查,摸底掌握辖区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

三是销账清。对排查出的“四乱”问题实行销账式管理,建立整销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措施、时限和整改成效,采取领导包案、挂牌督办、联合执法等方式,集中整治非法采砂、侵占河道等违法行为,并对整治“四乱”问题实行周通报、月交账,“一河一档”推进整改落实。

四是宣教清。结合当前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形成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李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