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开展形式多样防电信诈骗活动

2019-08-27 15:2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结合外部欺诈风险防范管理要求,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工行南平分行确定了防电信诈骗宣传的主题、内容、方式,采取措施,集中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系列宣传活动,收到实效。

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阵地宣传。通过报刊、网络、印发宣传折页、各支行LED屏等各种宣传媒介,宣传网络电信诈骗预防知识,在辖内营业网点大堂举办形式多样的厅堂沙龙,向等候客户开展防诈骗常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宣讲。

走出去入民间开展流动宣传。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市场、进部队、进厂矿、进集市进行流动宣传,全辖各行部组织金融服务小分队深入百姓中间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金融知识进校园”“加强支付结算管理 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群众利益”“反假币 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向群众宣传预防诈骗、防范洗钱等知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特征、犯罪特点和防范要领,重点加强对中老年人防范意识,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800余人次,宣传受众20000余人。

通过活动推动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向纵深开展,提高了群众和客户识别诈骗、防范诈骗的能力。(徐明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