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田头架设“生命线”干裂农田“喝上水”

2019-08-26 16:1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忠信镇桃园村为农户安装临时抽水用电线路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你们的工作效率太高了,早上刚申请,马上就来安装线路,这方圆两百多亩的禾苗有救了,我替桃园村一组的村民感谢你们!”8月26日,福建省浦城县忠信镇桃园村村支书记傅林炎看着水通过水泵的抽水管道喷射在已干裂的稻田里,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紧紧握住浦城县供电公司忠信供电所所长鄢建洪的手说道。

浦城持续高温已造成多个乡镇干旱,忠信镇桃园村1000多亩农田开始干裂,有些重旱的农田里已出现萎缩卷叶的现象,如不迅速采取引水浇灌的措施,稻田势必大幅减产,如旱情继续发展,还有可能造成绝收,影响广大村民一年的收成。忠信供电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特事特办,所有抗旱抽水用电报装流程全部简化。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