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共建共享“高颜值”富美新南平

2019-08-21 07:13: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武夷山市和延平区,调研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优化人居环境,共建共享“高颜值”富美新南平。

“高铁沿线是南平的‘脸面’和窗口,要用心呵护好。”袁毅首先来到武夷山崩埂片区高铁桥下,实地察看拆违平整绿化情况,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建筑垃圾清理、植被恢复、景观提升等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随后,袁毅从武夷山北站乘坐高铁至南平北站,一路察看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与相关部门现场研究部署推动相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将高铁沿线环境整治与水美乡村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以房屋整治、绿化美化、卫生治理、安全保障为重点,因地制宜,综合施策,长远谋划,把“拆、清、绿、改、装、整、亮”等措施落深落细落实,建设绿色秀美南平的高铁长廊,打造美丽南平的“流动名片”。

“干部说得再多再好,不如用心带头干好。”在延平区夏道镇大洲村和安济村,袁毅走街串巷入户,认真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乡村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对村“两委”干部带头拆违、聚力整治的干劲和成效给予肯定,勉励他们持续用力、巩固提升。他强调,要强化示范引领,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宣传引导,坚持干部带头,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把群众有效组织、发动起来,激发“主动干”的内生动力,形成“一起干”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机制推动,突出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创新探索务实管用的机制,重日常、抓经常,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结合起来,更好吸引项目、集聚人气、壮大产业,扎实推进富民强村,实现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持续提振乡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南平市领导黄苏福参加调研。(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