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烈日下的坚守 派出所民警的一天

2019-08-17 09:1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明荣在铜场村丈量土地 叶荣慧/摄

东南网讯 连日来,建瓯市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别说是在烈日下工作,就算是出趟门,在外面呆上几分钟都会汗流浃背。可是有一些人,在烈日下一工作起来就是四五个小时,从来不叫苦不叫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

8月13日早晨7点多,当很多人还在房间吹着空调、睡着懒觉的时候,建瓯市公安局东峰派出所民警张明荣就已经开始了入户访查工作。

东峰镇下辖20个村,其中有9个村是张明荣负责的片区,在他的片区,就有近200名需要特别“关注”的人。不管哪一类的人员,他都能很快地找到他们家的所在位置。在高温天气里,只要是没有群众报警,他一大早就会到所负责的村里去走访,一走就是半天。

8月13日中午,刚刚走访回来的张明荣又接到群众的信件举报,他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就和所里的两名同事冒着将近40℃的高温,赶往铜场村开展入户调查和现场勘查工作。因举报的信件涉及到的田地早已荒废,田地所属范围早已不明显,只能通过村干部找来田地周边的群众来指认。为了确定涉及的亩数,张明荣与同事在田间地头一寸一寸地丈量土地,身上的警服被汗水浸透了。就这样,他在烈日下工作了将近4个小时,对涉及的内容进行了现场取证。回到所里后,张明荣和同事又连续制作了六份证人询问笔录。

作为基层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张明荣数十年如一日工作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只因从警初心不变,心中有信念。他时刻守护着东峰辖区人民的安宁,保护着一方安定与祥和。(澹之 叶荣慧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