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开展“文明祭祀、平安中元”主题宣传活动

2019-08-15 16:37: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针对中元节辖区群众普遍存在焚烧纸币祭祀先祖的风俗,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积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建瓯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网格员、社区消防大使、村消防宣导员等,开展“文明祭祀、平安中元”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街道社区、村(居)民住宅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张贴节日消防安全提示和警示标语,结合当前季节和节日特点,向群众宣讲节日祭祀活动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初起火灾应急处置措施、逃生自救安全要领、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运用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群众,提醒群众加强节日动火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火自查巡查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