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吉阳镇:爱心超市成为人居环境整治“助推器”

2019-08-15 16:5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建瓯市吉阳镇始终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放在首位,新建了农贸市场,在集镇范围划定汽车、摩托车停放车位,拆除违规搭建的彩钢瓦棚和遮阳棚,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好评。在此基础上,吉阳镇乘胜追击,在镇区、黄富村、巨历口村新建了三处爱心公益超市,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添一把火。

爱心超市采取积分兑换制,村民可以用积分来兑换超市内的物品。积分的获取方式有多种,一是在每周进行的人居环境考评中获得各片区前三名、不乱停车、保持自家门口卫生整洁的可获得积分,二是村民收集烟头、废旧电池、塑料瓶、易拉罐、废纸废铁等垃圾可获得积分,三是村民主动打扫道路卫生和参与村里组织的大扫除可获得积分,四是村民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文化活动可获得积分。爱心超市由专人管理,主要提供纸巾、洗洁精、肥皂和洗发水等日常实用物品供村民兑换,

爱心超市这种激励方式,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内生动力,提高了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让村民改掉不文明的习惯,推动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冯永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