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2019-08-13 09:55: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劝导流浪人员前往救助站

东南网讯 天气炎热,气温攀升,走在路上,不少市民大呼“太热”。在这样的高温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状况也牵动着众人的心。8月12日一大早,建瓯市民政局、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及救助管理站开展“炎热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一同走上街头,为街头流浪人员送去关爱。

对于拒绝到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人员均发放了矿泉水、绿豆粥等清凉冷饮,以及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药物。

为环卫工人送上了绿豆粥等防暑降温物品

根据部署,建瓯市民政局、孝老中心及救助管理站派出由工作人员组成多个救助小分队,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以芝城公园、鼓楼、水南桥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较为集中出现和露宿的地点为重点,加大主动巡查频率,积极劝导他们进站接受救助。在为救助对象准备常规食物和饮水的同时,还增添了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见到有求助人员便主动上前询问,对符合救助标准的人便送回救助站,让他们享受应有的救助政策。

环卫工人为城市的整洁在高温下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环卫工作任务繁重,他们不畏酷暑,一直坚持奋战在城市各个角落,为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现场为他们送上了绿豆粥等防暑降温物品,叮嘱他们高温天气下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防暑工作。环境的干净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