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举办首届最美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

2019-08-13 17:48: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10日至11日,建瓯市首届北苑贡茶“建发杯”最美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在建发玺院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比赛,十名最美茶艺师脱颖而出。

经过前期的报名筛选,来自各乡镇(街道)的36名选手参加了首届最美茶艺师的竞赛。每位参赛选手在15分钟内完成规定项目的比赛,由评委从选手的礼仪仪表、茶席设计、茶艺演示、茶艺解说、茶汤质量、展示时间进行评判打分,按分数高低排列名次。比赛中,各位选手相互学习、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这场比赛,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茶文化的知识,可以弘扬茶文化,希望跟每个人一起交流,提升我们的技能。”参赛选手李雨欣说。

为更好宣传和推介博大精深的北苑贡茶文化,近年来,建瓯市高度重视茶艺师从业人员的素质。从2017年起,建瓯市总工会、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和建瓯市北苑茶叶技术培训学校先后开展15期茶艺师和品茶员职业技能培训,为参训人员就业和创业提供了技能保障,也进一步宣传推广了北苑贡茶文化,推动建瓯茶产业的健康发展。(魏剑生 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