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夜晚测温除隐患 百姓用电有保障

2019-08-13 10:04: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九秋变电站登记设备运行情况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晚上测温可以避开白天日光照射给红外测温带来的影响,确保红外测温数据的准确性。”8月12日晚,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九秋变电站对主变和高压隔离开关等设备测温,为电网“把脉问诊”,确保当地百姓用电安全可靠。

持续高温以来,浦城县迎来新一轮用电高峰,该公司为了电网运行安全,采用密集测温的方法,对高负荷运行设备进行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清除。该公司利用夜巡方式对辖区各变电站在晚上19时至23时用电负荷高峰期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以此直观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有助于供电人员及时发现隐患,便于及时消缺。当天,测温人员对变电站包括主变在内的每一组开关的每一个连接部位、每一条电缆出线等主要发热部位进行认真检查、测温,并做好数据记录,防止电气设备存在“过热”现象。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