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8-12 18:3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8日,建瓯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实施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会精神,结合建瓯市实际,总结工作,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今年下半年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副市长黄洪河,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市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扶贫办、共建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振兴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主持,他指出,当前,建瓯市正处于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当前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新机遇,引导全市上下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建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力华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将乡村振兴变成一把手工程,要细化政策举措,形成强大合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要保障资金投入。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三农”投入作为优先领域,用足用好各项涉农优惠政策,确保财政投入与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相适应。三要营造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开设乡村振兴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推进乡村振兴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充分展示乡村文明新气象、乡村发展新风貌,提升社会各界对乡村振兴的知晓度和支持度,持续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乡村振兴进行时》专题汇报片。建瓯市政府副市长黄洪河对建瓯市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徐墩、小松、水源三个乡镇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乡风文明示范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徐墩镇丰乐村、小松穆墩村。(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