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9-08-12 07:27: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南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加快推进新时代南平市教育工作。南平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会议。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出席会议。

袁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教育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备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袁毅对南平市近年来聚力打赢教育翻身仗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南平自古就有耕读传家、崇文重教之风,要传承优良传统,坚持常抓不懈,着力改革创新,推进南平教育全面发展进步。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教育,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要把提高质量作为检验标准。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多样发展。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为教育事业激活力、增动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为载体,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把党的领导作为坚强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扛起主责、当好主角,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教育良好氛围,凝心聚力打好教育翻身仗。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南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南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中共南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并原则同意《南平市“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朱昕华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