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2019-08-08 08:29: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七日, 七夕文化展演活动在市区激情广场举行。图为明制婚礼节选。 (罗光耀 摄)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7日,南平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市领导张培栋、潘敏芳出席文化晚会。

本次活动由省委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承办,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中国元素,引导广大群众在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过好中国人自己的节日。

活动以道德讲堂的形式,特邀民俗专家伊建平、黄睦平讲解“七夕”传统文化知识及闽北“七夕”文化,分别邀请一对“金婚”夫妻和一对“钻石婚”夫妻讲述他们的人生经历与爱情故事;现场还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中国传统婚礼等。

“我们过七夕节,主要是要弘扬‘七夕’的文化精神,就是忠贞不渝、敢于担当的爱情、婚姻、家庭观念,还有自强不息、勤劳智慧的精神。” 南平市民俗学会会长伊建平表示,七夕文化节具有浓厚的民俗特色,是一个有着浓浓“中国味”的节日,倡导“七夕”文化中的家庭观念,组织广大青年参与传统民俗活动,对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有着重要意义。

当天,还举办了青年交友联谊会、文化展演等活动。(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