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19-08-08 08:14: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7日,南平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延召开。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奋力谱写我市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袁毅指出,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根本属性、规律特点、使命任务和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市公安工作。

袁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安工作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公安队伍,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以更高标准捍卫政治安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消除一切影响政治安全的隐患。要以更严措施维护社会安定,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注重源头化解,强化重点稳控,严防极端事件,着力防范管控好各类社会风险。要以更大力度保障人民安宁,深入排查整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深化扫黑除恶治根仗,打造平安建设升级版,织密立体治安防控网,切实保民生、护民安。要围绕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依法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全市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袁毅要求,要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安铁军。要加强政治建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全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改革强警,深化公安机构改革,加快智慧公安建设,积极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坚持从严治警,坚定信念“铸警魂”,实训励警“强素质”,严明纪律“树形象”,着力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要切实从优待警,全面落实暖警措施,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强化政策、经费、装备等保障,大力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吴荣才、丘毅、潘剑才、何光松、钟文龙、江建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政法委、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