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江西广丰法院建立闽赣边际司法协作工作机制

2019-08-05 15:5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浦城·江西广丰法院签订闽赣边际司法协作协议书 徐帆丽/摄

东南网讯 7月31日下午,浦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尔华一行到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法院开展闽赣边际司法协作机制建设工作。

刘尔华一行参观了广丰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体验诉讼智能服务设备。两区县法院就跨域诉讼服务、案件繁简分流和执行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座谈结束后,两区县法院签订闽赣边际司法协作协议书,标志着省域两区县法院司法协作工作机制正式运行。

该工作机制坚持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理念,围绕“大服务大辐射大协作”职能定位,明确了两区县法院在深化和拓展跨域立案服务、建立健全跨域诉讼服务司法协作等方面工作举措,共同为闽赣边界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

浦城县西北部与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毗邻,两地山相连,水相通,人员经济生活联系紧密,许多司法案件当事人的财产等因素往往相互交织,司法协作工作机制的建立有利于让人民群众不受地域限制,享受到平等、同质、无差别的诉讼服务。(徐帆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