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贯彻新发展理念 走绿色发展之路

2019-08-05 02:55: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3日至4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赴南平市调研。张广敏、邓力平、叶双瑜、刘献祥、吴偕林、张荣等25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

代表们冒着酷暑先后赴建阳区麻沙镇水南村、考亭书院,武夷山市五夫镇、武夷山国家公园,武夷新区生态银行试点展示厅、武夷山水品牌展示馆等,一路走一路看,看得认真,问得仔细,深入调研南平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和文化建设情况,并在建阳区走访联系了两位省人大代表,听取教育医疗方面的意见建议。

“南平山好水好空气好,为全省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当之无愧的绿色宝地。”“在南平可以让人深刻感受到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深入人心、廖俊波精神深入人心、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入人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深入人心。”“南平之美、南平之活、南平之新、南平之进令人振奋。”座谈会上,在听取南平市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后,代表们结合学习廖俊波精神和调研情况,畅谈了体会感受,对南平优越的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成效、干部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廖俊波精神,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发展的理念新、作风实、成效好,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路子。

“生态银行建设是一个开创性的探索,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等领域的改革、创新和突破。”“‘武夷山水’品牌代表的是品质品位,提升的是创新力、公信力、价值力,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座谈中,代表们对南平探索“点绿成金”的“三项创新”给予点赞好评,认为这为全国探索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路径提供了借鉴,促进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协调互促,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的创新实践。

“武夷山是一张世界级名片,要善于借名气聚人气强实力。”“生态银行建设要注重稳中求进和资本运作。”“要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律体系和制度体系。”“朱子文化的保护开发要注重统筹协调。”代表们还从创新市场运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文化保护开发、强化人才支撑等方面,对南平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提出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南平结合深化弘扬廖俊波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强化规划先行、强化业态创新、强化资源整合、强化人才支撑、强化法制保障,多措并举,创新创业创造,在绿色发展、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等方面迈出新步伐,书写南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委书记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和全国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南平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各位代表发挥独特优势,帮助南平总结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创新,为加快新南平建设绿色发展献计助力。表示南平将以此次全国人大代表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抓保护、强支撑、促创新、优环境,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开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刘洪建、罗志坚、丘毅、符水俊等参加调研或座谈。(廖晨星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