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救助站夏日送清凉

2019-08-03 16:01: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面对长时间的烈日高温酷暑,为了保障街头流浪乞讨、临时遇困人员安全度夏。建瓯市民政局、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建瓯市救助管理站牵头积极开展为期两个月“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及时为街头流浪人员和生活无着落人员送去关爱和清凉,确保他们安全过夏。

8月2日上午,建瓯市民政局、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及救助管理站联合前街社区,走上街头排查寻找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将防暑降温药品、食物、矿泉水等物品发放到流浪乞讨人员手中,并耐心讲解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劝其放弃流浪接受救助。同时,接受市民的咨询,耐心解答市民的疑问,普及救助知识。

行动要以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为出发点,把专项救助行动列为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和公安、卫生城市管理等部门配合,完善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和快速响应工作机制,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入困境、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让困难群众在盛夏之中感受党和政府送去的一抹清凉、社会的一份关爱。

建瓯市救助站自成立以来,一直承担对本辖区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救治、教育、管理等工作,并按规定执行跨辖区流浪、乞讨人员特殊困难救助对象的接收、护送工作。救助站内都已配备凉席、风扇等纳凉设施,备有凉茶及防暑降温药品,坚持实行24小时救助服务。如市区居民发现有相关需要的求助对象,可以随时拨打0599-3853067热线电话、110报警电话或是引导其自愿来站(地址:建瓯市磨房前53号-1)接受救助。(邓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