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五届政协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9-07-30 02:53: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协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郭翠莲、张皓、潘丽贞、黄亚惠、严明、黄艳珠,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方向、目标、任务和着力点。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市县政协的作用“是什么”。市县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和引领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县政协“干什么”。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切实明晰新时代市县政协“怎么干”,保证协商频次、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完善组织保障。要努力干出新时代南平政协的新样子。进一步加强创新实践,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联系指导,形成全市政协系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

会议通过了2019年市政协委员年度视察方案。会议指出,本次委员年度视察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视察各县(市、区)企业的办事便捷与否、生产成本高低、竞争力强弱和当地法治环境优劣。要充分准备,创新方法,体现协商,遵守纪律,善于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通过了2019年南平市爱心协会扶贫助学方案和南平市五届政协第三次市、县(市、区)政协工作座谈会议方案。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