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浦城:现场核查污水直排信访件

2019-07-29 16:3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5日,浦城县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信访举报件,反映该县富岭镇双田村的生活污水、公共厕所的污水直排至河流内,臭味扰民。浦城县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富岭镇双田村,实地察看调查信访件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

经现场核查,该村公共厕所为水冲式,厕所干净无臭味;经三格化粪池过滤后,通过管网排入村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2012年该村建成了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一个、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七个,铺设污水管网300米,收集全村各户生活污水,公厕及生活污水均接入了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该设施日处理污水量80立方米,为地埋式无动力厌氧设备,现场进出水均运行正常,出水口出水清澈无异味。

“双田村的公厕是2009年建成的,全村就是一个公厕,这个公厕每天有保洁员打扫卫生,污水经过三个化粪池处理,2011年在农村连片整治项目中,建设有(无动力地埋式)厌氧池,污水经过处理后排出去,包括村里的污水都是通过管道,进入厌氧池处理后排出,这个处理是每日80吨,所有水都是从这边走的,所以对村里是没有污染的。”富岭镇环保站站长何超介绍说,因此,举报人称双田村生活污水、公共厕所的污水直排入河流内和臭味扰民情况是不属实的。(张正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