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延平区调研

2019-07-27 08:58: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延平区南山、巨口、樟湖等乡镇,调研科技特派员、生态银行、人居环境和用电秩序整治等工作。

享通农业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袁毅仔细察看了蔬菜种植和奶牛养殖基地,与企业负责人和科特派团队带头人深入交流。他说,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和总结提升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是以科技解放农村生产力的重大实践创新。我们要以科特派制度实施20周年为新起点,与推进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发展以及“武夷品牌”“水美经济”“生态银行”建设等有机结合,进一步总结提升、深化拓展,不断赋予科特派制度新时代新内涵,更好地发挥科特派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要发挥科特派机制的牵引作用,引导企业以科技创新强管理、提质量、增效益,推动现代农业向精细化、清洁化、循环化方向发展,生产出让消费者放心的绿色优质农产品。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袁毅来到巨口乡谷园村,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现在农村不缺吃、不缺穿,缺的就是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好环境。”袁毅不时停下脚步,与乡村干部群众交谈,了解该村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模式和“美丽庭院”等创新做法。他强调,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因地制宜、创新机制,不断总结完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转变村民思想观念,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在长抓严管中形成养成好习惯,以好环境涵养好风气、培育好产业。

巨口乡九龙村探索建立的“古厝生态银行”带火了乡村艺术旅游。“我们非常需要你们这样的人才。”“我们也很需要九龙这样的实践平台。”袁毅遇上正在这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建筑遗产保护夏令营志愿者,希望他们多来南平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袁毅指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探索建立有效机制,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乡村振兴。要树立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发挥“古厝生态银行”平台作用,用好有限资金,打好硬件基础,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乡村发展,同时要下大力气解决“生态银行”市场化运作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宽的眼界和思路选准有实力、有经验、有责任感的运营商,促进乡村资源有效转化为资产资本。

延平区库区乡镇用电秩序问题由来已久。今年以来,经过市区镇村各级的共同努力,用电秩序整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袁毅来到樟湖镇,实地察看下坂街村和坂头街牛形墩两个整治点,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群众工作,既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需要,也是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保障。延平用电秩序整治的成效得益于基层党组织过细的群众工作和党员干部过硬的作风,要将之作为典型案例,深入总结提升,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为今后做好群众工作提供有益借鉴。要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发展,以良好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充分挖掘樟湖水域和民俗文化等特色资源,引进新项目,培育新产业,想方设法争取支持,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平市领导黄健平、潘剑才、黄艳珠参加调研。(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