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森林生态银行”点绿成金见成效

2019-07-26 16:5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顺昌县在福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全国首笔竹林碳汇达成交易,成交额达124.2万元。

好空气也能卖钱?您还别惊讶,这已经不是顺昌县卖出的第一单,早在2016年,顺昌县就成交过一笔森林碳汇交易,当时,顺昌县国有林场林场推出首期15.55万吨碳汇量,成交金额达288.3万元。到目前为止,顺昌县已完成森林碳汇等项目交易22.45万吨,成交额达412.5万元。顺昌县是全国首批“中国竹子之乡”,目前拥有竹林碳汇面积3.41万亩。竹林碳汇的毛竹林与普通毛竹林不同,竹林碳汇的毛竹林经过精心抚育,采用生态化适度集约经营模式,通过劈杂、留笋、择伐等提高毛竹林固碳增汇效果。

加强毛竹林科学合理经营,产生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的温室气体减排量,顺昌县“森林生态银行”在发挥竹林经营碳汇项目的试验和示范作用的同时,带动当地村民走生态可持续化竹林经营之路。(宗治明 徐春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