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领导赴南平建阳调研

2019-07-25 07:58: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赴南平市建阳区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梁建勇一行先后察看了宋慈纪念园、考亭书院、建窑遗址、建盏文化旅游街区、建本文化展示馆以及部分建盏、建本企业,并与有关部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梁建勇充分肯定南平市和建阳区在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挖掘、系统梳理朱熹、宋慈、建盏、建本等特色文化资源,提炼当代价值并加强创新转化,走抢救保护、学术研究、教育研习、生态修复和创新发展全方位推进的新路子。要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武夷新区建设和整体搬迁为契机,推动建阳会务、旅游精品项目和特色小镇建设,促进武夷山和建阳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大武夷旅游圈。要创新宣传推广方式,利用影视、动漫等新媒体手段讲好文化故事,提升展览展示水平,加强品牌保护,加快制定建盏行业标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