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部门联动 对标对表 动真碰硬抓整改

2019-07-24 15:2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只要一收到信访件,我们就立即与相关部门联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现场实地调查。查找问题根源,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7月23日,南平市浦城生态环境局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再次到莲塘镇生猪养殖场周边回头巡察,以确认整改成效。

原来,7月18日上午,浦城县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环督信转〔2019〕03号)称:浦城县梦笔大道绿洲豪庭小区居民每天17时至20时会在家中闻到猪粪便臭味,怀疑莲塘镇内的四个养猪场未对猪粪进行处理。对此,浦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7月18日下午,由浦城县信访局牵头组织浦城县生态环境局、浦城县农业农村局、莲塘镇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莲塘镇辖区4个生猪养殖场进行现场检查。

经查,臭味是因莲塘镇某生猪养殖场受“7.9”特大洪灾影响,周边道路塌方,干清粪长久未清运,暴雨过后,气温急剧上升,大量干清粪堆积发酵,恶臭气体挥发导致;洪水进入干清粪堆放点,造成干清粪水溢流至堆棚外地面,并造成氧化塘堤坝多处垮塌,塘内部分污水流入周边空地,经高温暴晒,产生大量恶臭气味;洪灾还导致该公司连续多日长时间停电,造成异位发酵床自动搅拌器及除臭引风机无法运行,为确保异位发酵床不出现死床,只能人工翻床,为确保工人安全,翻床过程中不得不打开部分密封设施,亦造成大量恶臭气体挥发等多种因素叠加造成恶臭气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引发群众投诉。

为此,浦城生态环境局约谈了该生猪养殖场业主,并责令其立即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消除了恶臭气味对居民的影响。

“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严明纪律抓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这是7月19日浦城县在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近年来,浦城县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的发展理念,为高质高效迎接此次“国检”,浦城县着力落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督察期间信访交办的问题和反馈的问题,及时对照梳理和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部门联动,坚决督促落实整改,并实行严肃失职追责和问责。

为此,浦城县还成立了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联络组、信访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组,并从浦城县生态环境局、浦城县农业农村局、浦城县自然资源局、浦城县城市管理局等10个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到浦城县生态环境局进行集中办公,确保相关工作的高效运转。

“昨天又收到7个督办信访件,我们立即明确每个信访件的相关部门责任,组织人员下沉一线,督察整改。”浦城生态环境局龚全军介绍,该局环境执法大队当天就对信访件涉及的绿康公司和闽欧公司进行了督察。(吴勇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