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福建林职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生态环保公益活动

2019-07-24 08:16: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很高兴能成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成为一名‘河小禹’,与大家一起守护我们的母亲河闽江。”昨日,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池毓忱颇有感触地说。

凝聚青年力量,共同守护闽江。7月上旬,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与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护我母亲河,有我河小禹”环保公益行专项活动,广泛动员青年大学生参与河流社会治理。

“这个书签送给你们,请不要乱丢垃圾,保护环境也是保护我们自己……”“河小禹”们沿着延城八一路、江滨路捡拾垃圾,向过往市民分发生态文明宣传手册和书签。在延城主要街道、延福门码头、溪源峡谷景区、南平市污水处理厂等地,志愿者们结合此次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了巡河护河、主题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倡导和发动青年群体爱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促进“护我母亲河,有我河小禹”环保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南平市河长办签订《志愿基地共建协议》,将学校的交通工程系设为志愿基地,通过专业援助、咨询服务、科普宣传、技能培训、公益服务等形式,形成长效机制。

“这是我们学校签订的第四个志愿服务协议,有利于我们未来持续性地开展各项环保公益活动。”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学生科科长兼团总支书记陈静表示,除了暑期的这场活动,接下来他们将定期组织学生参与巡河护河活动,让大学生们丰富实践经历、增加专业技能的同时,也为守护河流水清岸绿贡献青春力量。(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