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行人过街被撞倒 政和交警雨夜追踪肇事车辆

2019-07-23 16:1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0日19时左右,政和县城关突降暴雨。暴雨让原本车来车往的西大街变得冷清,雨转小后,行人刘某在西大街官湖桥头路段准备过马路,刚走出几步,就被一辆摩托车撞到,刘某重重摔倒在地上,头部受伤鲜血直流,摩托车也顺势翻倒在地上。两名过路行人将刘某和摩托车驾驶员及肇事车扶起后,驾驶员给了刘某100元,直接将车骑走,消失在雨夜里。

接到群众报警后,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伤者刘某还未被救护车接往医院抢救,民警发现刘某头部受伤,胸前的衣服已被鲜血渗透。民警简单向刘某了解事故情况后,联合先期赶到现场的特警队员将其送往医院抢救。随后,民警对现场展开勘查,经初步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案情逐级上报,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预案”机制,事故中队全体人员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增援侦破案件。

根据刘某口述,肇事的二轮摩托车是一辆由西往东行驶的女式摩托车,骑车的是一名女子,而且也受了伤,而路边的两名群众当时只顾着救助伤者,也没有留意肇事车的车牌号。事发路段前后都有电子监控,撞伤人,还逃逸,这明摆着不是在挑战办案民警吗?现场已经被雨水冲刷得一干二净,没有留下丝毫线索。勘查完现场,民警连忙赶到指挥中心查看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天意就是如此弄人,事发路段的监控正处于维修状态,监控一片空白。有效的监控距离现场最近的也有将近1公里,事发时是晚上,且还下着暴雨,这无疑又给视频侦查加大了难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在现场进行复勘的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员的电话,通过视频排查,最终锁定一辆蓝色的女式摩托车有重大嫌疑,由于监控模糊,看不清车牌,但是可以看出驾驶摩托车的是一名身着浅蓝色连衣裙的女子。根据视频追踪,该嫌疑车最终消失在政和县城关东门凤嘴某小区附近。得此消息后,事故处理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凤嘴某小区逐户摸排走访,将视频巡查到的嫌疑车辆照片给附近居民辨认。

距事发已经过了将近4个小时,肇事车在哪里,嫌疑人是谁?办案民警的警服干了湿、湿了干,虽然疲惫,但始终没有放弃寻找肇事车。一定要找到车,找到人,让人民群众相信、放心,这是事故处理民警的初衷。这时,一个让民警激动的微信提示声响起,指挥中心发来一张有车牌照的摩托车照片,这就是肇事的摩托车,相关信息随后推送至民警手机上。民警根据推送的车主电话拨打过去,车主称该车是其妻子梁某驾驶的,确实有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即赶往梁某的住处,在梁某的住处找到了肇事的二轮摩托车。

事发至此,刚好4个小时。梁某到案后称,其驾车经过事发路段,发现有一行人横过道路,连忙采取刹车避让,但因路面湿滑,摩托车翻车后还是撞上了行人,自己也被摩托车压着,路边群众帮忙其和伤者扶至路边后,梁某自己也受伤,以为伤者没有大碍,就没有进一步询问,直接拿了100元给伤者,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驾车离开了现场。

经医院抢救,伤者刘某无生命危险,需留院观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周有利 余振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