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妇联:“妇女微家”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23 07:46: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武夷山市妇联举办“妇女微家”建设推进会暨乡村振兴巾帼宣讲骨干培训班,进一步发挥“妇女微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作用。

“妇女微家”是在“妇女之家”基础上延伸建立起来的更小更灵活的“家”,是结合各村产业发展、村庄建设、村情妇情情况,建在美丽庭院示范户中、妇女经营的产业链上、种养女能手的合作社里的“家“。今年4月,武夷山市妇联在茶产业核心区,兴田镇南源岭村、星村镇黄村村率先试点建立产业链上的“妇女微家”——“女茶人微家”“大学生创业微家”等,让妇女前来学习交流茶叶种植、创业经验、“互联网+民宿”经营之道等,取得初步成效。

目前,武夷山已在各乡镇、农茶场建立了60个“妇女微家”,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为了进一步提升“妇女微家”的女主人素质,让“妇女微家”真正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阵地,武夷山市妇联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对60位“妇女微家”负责人进行金融政策、志愿服务礼仪、家庭教育、普法维权等方面的培训。据介绍,除了不定期组织培训,武夷山市妇联还挖掘了一批本土优秀人才,组建巾帼志愿宣讲队,进行“菜单式点课”、“送教下乡”教学等。(林李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