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一岁男孩悬挂窗外 热心市民及时出手

2019-07-22 07:30: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家住延平四鹤辖区的郭女士在做家务时,未看好其1岁多的孩子,导致孩子独自玩耍时掉出自家包栏外,身体被卡住,悬挂在窗外。幸好被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合力将孩子安全解救。

7月10日下午1时许,四鹤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发现一名1岁多的孩子在辖区某居民4楼窗外的包栏处,随时有跌落的危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先把孩子抱住,这里进不去”。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热心男子已站在包栏外,一只手抓着包栏,另一只手紧紧将孩子抱在怀中。据了解,该男子家住在附近,看到孩子卡在包栏外,立刻从家中冲出前来帮忙。幸好孩子母亲及时发现情况并用手死死拉住孩子的手,孩子才没有掉落,可孩子无法从包栏缝隙返回,眼看母亲体力不支,热心男子便从侧方楼梯间窗户爬到窗户下方抱住了孩子,可是热心男子一手抓护栏一手抱孩子根本无法动弹,并几次尝试让孩子从包栏缝隙内返回,可都无法顺利进入屋内。眼看热心男子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情势危急,民警立刻从楼道爬出与其合力将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

后经了解,当天郭女士在做家务时,没有看住孩子,没想到孩子就自己爬出窗外,并从包栏缝隙处掉落卡在包栏中,郭女士在听到孩子的哭声后发现,好在其及时拉住孩子,这才有了救援孩子的时间。

当日,孩子在热心男子及民警的帮忙下已安全返回屋内。(陈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