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保质保量完成收购 确保烟农群众利益

2019-07-20 08:51: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全市烟叶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落实全省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受灾群众给予比往年更高的关注、关心、关爱;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商对接,把握收购标准,绝不能对受灾烟压级压价,损害烟农群众利益;要做好优质服务和收购维稳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且平稳地完成烟叶收购任务。要加强烟草市场监管,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要求,保障烟草行业健康发展;要重点关注邵武、武夷山、顺昌、浦城、松溪等受灾县(市)灾害病害烟叶流向,组织力量对灾害病害烟叶进行专门处置,防止其进入市场。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广小型农机,提高种烟经济效益,拓宽烟农增收渠道;要培育形成一批稳定的职业烟农队伍,扶持专业队、专业户发展,做好因灾理赔工作。要优化烟区布局,夯实烟叶生产基础,建立永久烟田制度,加快烟基水源工程建设,加强与烟草部门对接,迅速做好灾后水毁烟田修复工作。(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