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福州大学环资学院实践队来到浦城调研环境治理

2019-07-19 16:5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17日,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往三江源头,赴城市命脉,护清水闽江”实践队来到浦城县石陂镇,对石陂溪进行勘查与分析,并参观污水处理厂,了解龙根村的人居环境。

当日上午,实践队员们前往石陂镇了解当地水污染控制工程及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实践队的队员们协助遭受山洪灾害后石陂镇,进行河道的生态环境恢复工作,清理树上、河道旁的垃圾。随后,队员们来到石陂镇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通过一系列学习,对地埋式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工艺等有了更深刻的实践认知。紧接着,该镇领导与实践队进行座谈,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当地人居环境治理规划。

当天下午,实践队员们参观了福建省古村落——石陂镇龙根村。龙根村在发展过程中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推动形成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和产业结构及生产生活方式,保持着良好生态环境。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队员们领略到了龙根村原始生态环境的魅力。同时,实践队队员在龙根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及“宣传全民防治水污染理念”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实践队通过对石陂镇水资源保护的实地参观学习、龙根村人居环境保护做法的探讨,深刻地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所应担负的“守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的责任。(吴嘉婕 江雅静 黄璐莎 黎业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