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云谷小区一期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圆满完成

2019-07-18 08:30: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记者从南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南平市今年启动云谷小区团购售房以来,目前已累计为购买云谷小区住房的干部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2.74亿元,发放公积金贴息贷款10.83亿元,圆满完成云谷小区一期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帮助2607户职工家庭圆了搬迁安居梦。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在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上下功夫,用“一站式”全方位打造公积金服务,全力以赴加快购房提取贷款业务的审批放贷工作。在购房提取上,中心采用批量办理方式,由市直单位指派专人负责送件,依托新版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信息系统提取转卡业务“秒到账”功能,市直干部职工无需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及银行柜面即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在购房贷款上,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受理贴息贷款业务,在选房网签的同时,对贷款资料齐全且征信报告良好的市直干部职工的贷款资料件进行审批。前来办理公积金批量提取的市直单位经办人员纷纷表示,申请云谷小区贷款在购房网签当天即可办完,非常方便。

抽调工作人员进驻云谷选房大厅,方便市直干部职工咨询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抽调业务骨干进驻云谷网签大厅,进行公积金政策解答和贴息贷款受理收件……在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量巨大的情况下,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克服编制少、人员紧缺等困难,从各县(市、区)管理部抽调业务精干人员并组成专门的提取和贷款工作组,针对云谷小区公积金业务批量办理的特点,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在5个月时间内,圆满完成云谷小区公积金购房提取、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