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市召开2019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2019-07-17 17:07:0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进会现场

7月16日,邵武市召开2019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有关人员、26支“7+N”志愿服务队分管领导或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会议。邵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委副主任龚建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龚建春就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提高工作自觉。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夯实党的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基础,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大家一定要深刻理解中央决策部署的意义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广泛宣传起来,全面动员起来,声势强大起来,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贯穿于本单位工作的始终,切实提高活动的实效性,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把握主轴主线,创新活动方式。要紧紧围绕主轴主线,紧扣邵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阶段性重点工作,紧扣单位和部门的职能特点,创新活动方式,特别是当前各乡镇正处在灾后重建,恢复家园的重要节点,大家要以实效性、针对性为原则,为受灾的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雪中送炭的志愿服务工作;三是要严格量化,推进工作常态化开展。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对照本单位制定的实施方案,优化升级服务“菜单”,严格抓好落实工作;市委文明办要深化考评机制,强化督促落实,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四是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活动氛围。各有关单位要注重宣传发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声势氛围;融媒体中心要深入挖掘各单位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亮点,策划做一些富有正能量的专题报道;市委文明办要及时动态地收集各单位的活动情况和信息报道,及时通报信息报送、用稿情况。

会上,邵武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增忠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情况。他具体总结了全市开展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下阶段抓好此项工作意见建议。

通泰街道办事处、市教育局、市文体和旅游局、市卫健局、团市委、妇联、铁城爱心公社、蓝天救援志愿服务中心等8个单位和组织依次对上半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典型经验交流,并汇报了下阶段工作计划。(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高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