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林业部门积极开展抗灾自救、恢复重建工作

2019-07-16 02:10: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对林业受灾情况开展摸底调查,掌握具体受灾情况;组建技术服务组,抽调技术骨干深入受灾林区、国有林场、苗圃等地现场指导;全面排查森林火灾、有害生物、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等次生灾害隐患……15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全市各级林业部门抗灾自救、恢复重建工作正积极开展。

今年入汛以来,南平市连降暴雨,特别是7月2日至10日,降雨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给南平市林业生产及产业造成了重大损失。

据介绍,此次灾情涉及面广,林业部门正积极利用现有政策、项目,并根据林区道路、场站(林业站、检查站)、房屋、储备库等受损,林木、花卉种苗基地生产设施设备损失,集约人工林栽培和现有林改培出现滑坡的山场等不同受灾类型,科学制定灾后恢复措施,进一步加快林区、花卉种苗基地受损基础设施和生产设备的修复,指导组织人员抓紧时机开展更新造林、补植复绿。同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全市灾后重建工作做好林地保障。(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