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民政厅协同社会组织支援顺昌灾区

2019-07-15 16:1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11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林弘带领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负责同志,协同15家省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及运输车辆25台,运送价值约14万元救援物资赶到顺昌灾区调研慰问,指导救灾及灾后重建。吴发胜、徐晓东等市县领导参加调研慰问。

林弘一行来到洋墩乡和仁寿镇灾区视察灾情,察看救灾安置点情况,将救灾物资运送到灾区安置点。

调研慰问结束后,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灾后援建座谈会。林弘表示,对各个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灾区救灾援灾工作的行为很受感动和启发,民政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地位,认真部署民政部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要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对因灾造成严重困难的群众,及时启动协调机制,纳入社会救助范围。二要积极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对急难型的群众,应给予临时救助。三要配合好有关部门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落实群众可以享受的有关政策。四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帮扶灾后重建工作,为社会组织提供支持。

参与座谈会的省、市、县级社会组织都积极表态会积极参与到灾区援建工作,为顺昌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谢敏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