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坚守岗位 严阵以待 确保安全度汛

2019-07-12 08:51: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下午,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再次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市防指工作人员,了解各地雨情水情和防汛抗灾工作情况,与相关部门会商防汛形势,对下一步防汛抗灾和灾后恢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袁毅指出,连日来,南平市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给南平市造成严重灾情。汛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防指工作要求,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抗灾救灾,各级干部坚守一线、履职尽责,防汛抗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水美城市建设工程也经受了考验和检验,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成效得到充分体现。

袁毅强调,南平市即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斗争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全力以赴、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加力排查,始终把保证人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按照“四个必查”要求,对全市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桥梁道路、在建工程、城乡危房、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以及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作全面过细的梳理排查,对危险地带人员、车辆要加强管控,一旦发现险情,要提前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并严防受灾群众擅自返回,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防救并举,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救灾,防要抓细抓实,救要科学有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做好水、电、路、讯等设施抢通保畅工作,防止出现受灾“孤岛”,为抢险救援提供有力支撑,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坚持加强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领导靠前、力量下沉,强化应急保障,有力有效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及早谋划灾后恢复重建,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宣传部门和防汛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营造良好氛围环境。(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