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金融活水润山城 兴业银行助力政和县脱贫攻坚

2019-07-11 17:3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曾年和调研发现,大梨溪村四面环山,有三条溪流依村而过,溪上有一座建于清代道光年间的木拱廊桥“蛟龙桥”,附近还有一座建于明代的古庵。“这里水质优风景好,只要加强河道治理并抬高水位,既可以接上澄源乡红色休闲康养旅游整体规划,后续还能发展冷水鱼养殖,为村财政增收奠定基础。”曾年和说干就干,他带着兴业银行30万元的第一笔扶贫产业资金和省财政60万元专项产业资金,从资深的客户经理转身变成乡镇协调人、致富带头人。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利用废弃小学旧校址进行村部办公楼改造修缮,村口的荒地变成一方深水鱼塘,周边河道、农田进行整治景观改造,盖起亭子,村里、河边亮起路灯……

一年多来,大梨溪村的村容村貌、生活条件大为改观。曾年和说:“这些变化其实村民都看在眼里,以前总是嫌弃本村的外出务工农民也愿意回来了,小山村渐渐地有了更多生气。”

“其实村里毛竹和山林资源丰富,只是地处高山道路狭窄,运输极为不便。”曾年和知道,如果交通改善,丰富的山林资源就将转换为源源不断的财富。为此,他将修路作为当前第一要务。

“兴业银行像村民的娘家一样,2019、2020年还将支持村里60多万元,我正在筛选设计方案,争取2019年底将运输木材的机耕路修建起来,这条约10公里的路将是村民致富的希望!”曾年和表示。此外,兴业银行每年还捐助4万多元扶贫慰问金,结合贫困户实际“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方案。

据曾年和介绍,政和县委县政府对大梨溪村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下拨18万元自来水工程专项资金,并将该村进村3.5米宽的村道拓宽和错车道建设列入县2020年规划工程,待项目建成后,即将告别进出村“逢车必倒”“大车难进”的困窘历史。

据悉,大梨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2018年底已达10万元,提前实现脱贫“脱帽”。

此次在大梨溪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表示,兴业银行全行上下都支持派驻贫困村的干部开展工作。他勉励该行下派的村书记找准驻村贫困原因,多分析问题、多换位思考,了解村民的真正需求,发挥好内引外联的作用,扶持村民发展产业,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找准金融支持的切入点,助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教育公益事业,精准对接多元化融资需求,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派出业务骨干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数年来,兴业银行对口帮扶政和县,已形成一套系统、完整、有效的“兴业模式”和金融扶贫可复制的“兴业经验”。在助力八闽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兴业银行始终坚决贯彻落实福建省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不遗余力。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该行省内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8905.32万元,助力已脱贫人口贷款2.06亿元,服务带动人口近千人。未来,兴业银行还将继续推动各项精准扶贫举措落地落实落细,更大限度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