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雨夜抢通公路

2019-07-10 16:36:3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罗文华 陈炊)9日4时40分,正在值班的南平市公路局浦城分局副局长邓闽辉被一阵急促的铃声惊醒。“国道205线浦城临江谢墩路段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溜方体约1000立方米,导致交通中断,请你速与临江公路站联系,抓紧时间组织人员上场抢险。”电话来自南平市公路局防毁抢险指挥中心。

没有丝毫犹豫,邓闽辉马上叫醒一同值班的沈智。两人与临江公路站取得联系,确定了具体的抢险位置和机械设备、人员等。此时,雨依然未停。一路上,几处路段被水淹,抢险人员不得不绕行。

5时30分,十几名抢险人员带着设备抵达抢险现场。雨水中,机械设备、养护车辆次第排开,展开作业。两名现场安全员站在最危险的地段,时刻关注周边情况,引导抢险工作,防止发生二次溜方,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

10时07分,半幅道路成功抢通。当第一辆被阻中巴缓慢驶过时,师傅用一声长长的喇叭声表达谢意。

由于连日暴雨,浦城公路部门管养的国道353线、国道322线、国道205线共出现85处溜方,造成17处阻车。浦城公路部门出动人员85人、养护车辆23台等,对各条干线公路进行抢险自救。截至9日16时30分,17处受阻路段已恢复通车,其余正在抓紧抢通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