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长刘洪建到邵武顺昌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19-07-10 08:05: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9日,南平市长刘洪建到邵武、顺昌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在邵武召开全市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暨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专题视频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市领导伍斌参加会议。

在视频会上,刘洪建指出,近期我市多次迎来连续大范围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救灾任务非常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六个“一定要到位”:一是高度重视,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心存侥幸,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坚决果断,人员转移一定要到位。及时转移高陡边坡、农村危旧房、地灾易发区域、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三是强化预警,指挥调度一定要到位。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精准预测、及时预报,点对点调度,牢牢把握防汛救灾工作主动权。四是密切联系,协调配合一定要到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形成全员参与、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防汛救灾“总体战”格局。五是两手齐抓,统筹兼顾一定要到位。坚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有序组织调运救灾物资,确保群众正常生活。做好受损道路、电力、通讯、广播电视等设施抢通保畅工作,为抢险救援提供有力支撑。六是落实责任,灾后重建组织一定要到位。各县(市、区)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实施主体责任,市直各有关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共同抓细抓实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会后,刘洪建立即深入邵武和顺昌的受灾点,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抢险救灾人员。他强调,既要全力帮扶受灾群众,又要确保救援人员的自身安全,并鼓励受灾群众要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傍晚,刘洪建又赶赴南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进行防汛会商,研判防汛形势。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之弦,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使命担当,强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奋力夺取防汛救灾的胜利。(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