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公安七个工作日解决无户人员落户问题

2019-07-09 11:40: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人民公安为人民,在建瓯公安与浙江文成警方配合下,日前,现年62岁的建瓯市房道镇某村村民李某英终于结束了长达近30年的“黑户身份”。李某英在家人的陪同下,从公安民警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户口簿,激动地对民警说“我终于是有户口的人了!太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户口问题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解决!”

1990年,李某英外出到浙江务工,与家人失去联系,长期处于失踪状态。近两年,年事已高的李某英思乡之情日益浓厚,滋生了返乡探亲的念头,可是没有户口的她“寸步难行”。着急的李某英找到浙江当地派出所反映无户口问题,但因不符合当地政策导致无法办理落户。建瓯公安房道派出所接到浙江文成警方的通报和申请人的申请之后,急群众所急,立即向建瓯公安局治安大队汇报,在建瓯公安治安大队与浙江文成警方的配合下,开辟绿色通道,特事急办,一周之内完成所有调查取证工作,从李某英到访派出所至成功落户,仅用了七个工作日的时间,公安民警立足岗位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精神宗旨落到实处。(潘婉玲 赵旻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