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丹心一片献“三农”

2019-07-08 17:18: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在从事农技推广工作中,杨仁仙始终心系农民,把农民的需要做为自已的使命,只要农民有需要、有问题,就会毫不犹豫尽自已最大努力地去给予帮助和解决。她说:“我来自农村,农民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实际工作中她也是这么做的。

浦城县的畈田、垄田、茶山、果园,杨仁仙几乎都走遍,她就是一名土壤肥料工作者,每年都要到全县各地取土检测化验,掌握耕地养分状况,从而制定出相应的施肥建议,供广大农业种植户参考。她对土地有很深的感情,到了哪里都要抓一把泥土带回去。常常有人笑她带这种不能吃、不能用的东西干什么,她总是笑笑,说这是黑金呢。

广大农业种植户是她的服务对象,她总是把素不相识的农民当亲人,耐心指导,不厌其烦、常挂于心。为了搞好工作,不知加了多少个班,放弃了多少个节假日。农民朋友也愿意把她当亲人,有什么问题,有什么需要的都会来找。有的农户特别是一些种植大户干脆就从种植安排、选种、选肥、选药都请她帮忙谋划。

杨仁仙经常下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通过指导使农户可以掌握各种作物栽培技术、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特别是一些新推广的作物,农民不懂技术,就为农民开展全程的技术指导,从播种开展一步一步教会农民如何种植、如何施肥、如何进行病虫害防治等。很多农民都有她的电话,农民常常有农业技术上需要解决的难题打电话来咨询,电话打来常常是耐心细致地回答,如果一时无法判断解决的则想方设法到现场进行实地观察,然后进行指导。有时农民也会经常上门咨询技术上的问题,都是热心接待,并给予一一解答指导。

从2006年开始,杨仁仙积极参与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的各项工作,为建立浦城县测土配方施肥数据库和县域耕地资源空间数据库、属性数库,开展县域耕地地力评价,构建耕地资源信息系统做了大量工作。她常年深入一线开展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及化肥零增长的各项工作,推广绿肥紫云英的种植,开展作物粉碎还田,降低了化肥的使用。

杨仁仙积极开展粮食绿色高产高效生产的试验、示范、新技术推广、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推广机插、机防、机收等技术,为浦城县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力量,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2019年6月,杨仁仙被评为南平市优秀共产党员。 (徐赵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