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殿基村:抢抓发展机遇 建设美丽乡村

2019-07-08 17:1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浦城县仙阳镇殿基村党支部在推进“百日攻坚”“四比六促”、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党员干部始终在促发展的第一线。2018年该村人均纯收入13500元,村自主经营收入120万元。

凝聚“微”力量实现“大”目标。为提高党员服务意识,殿基村针对本村党员实际情况,组建了“殿基村党员微信群”,将该村政务动态、基层党建知识、便民服务指南、民情民愿调查、政策解读、生活资讯等信息,通过微信平台发送,用群众熟悉的语言、现代化的生活理念向百姓及时传达,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全面了解、掌握、反映村里的大小事情,方便了党员群众接收图文并茂的党建资讯、反腐资讯和“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切实为党员群众开展贴心服务,让党建工作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真正实现了凝聚“微”力量,推动党建“大”目标。

2018年,该村通过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千村整治”验收,在党支部的引导下,该村采取统规自建方式建设的占地43亩106座住房的宜居新村拔地而起,二期新村正在规划中。公园一期、党群远教广场、法制广场、停车场、生态公厕、公园二期、200多米长清水漫道、夜景亮化工程、100平方米村便民中心、文化礼堂以及3个自然村活动中心等均建成投入使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该村党支部积极配合镇扫黑办村级数据收集,努力构建平安殿基。此外,该村在引领生活富裕方面,该村党支部积极谋划,定期与组团企业沟通联系,帮助介绍村民失地就业,目前本地村民有超过70%的劳动力在园区各工厂上班。

殿基村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群活动,并荣获“我最满意的村级组织场所”称号。开放活动场所,积极组织村民在文化礼堂打羽毛球、乒乓球;逢刮风下雨天,组织中老年人在礼堂做健身操、打太极拳;利用投影仪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该村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为村民提供聚餐场所,并以村规民约方式对红白喜事规模礼金等进行约束,一改以往铺张浪费的现象。

从殿基村的村口一路进去,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洁净的村道、白墙粉黛的新房和群众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殿基村正朝着生态美、百姓富、产业优的绿色发展道路上大步前进。(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