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老区苏区发展

2019-07-07 08:39: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5日下午,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深入顺昌县部分乡镇和村庄,调研老区苏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兴产业、补短板、优环境、促脱贫,加快老区苏区全面发展、全面振兴。

“种植面积有多少?”“大棚里有多少品种蔬菜?”“产品主要销往哪里?”来到顺昌振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刘洪建全面了解公司种植管理、仓储物流、产销对接等情况,对公司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鼓励公司继续深化“公司+农户+基地+终端销售”的模式,扩大经营规模,拓宽销售渠道,不断做大做强。紧接着,刘洪建走进岚下乡路墩村,详细了解该村通过建设农副产品仓储中心带动村财稳定增收的经验做法,要求该村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实际,继续探索创新更多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脱贫的新路子。随后在大历镇秀吴村,刘洪建沿着村道一路边走边看边问,仔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并鼓励该村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持续做好做足山茶油等特色产业文章,努力实现富民强村。

调研中,刘洪建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饮水思源、苦干实干,确保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前提,深入开展细分产业研究,着眼推进产业链、价值链建设,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一产强、二产优、三产活。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考虑,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要把生态宜居作为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