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推行“认标购茶” 首批茶青卡和商品标颁发

2019-07-06 08:53: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认标购茶’,消费者就可以放心购买我们的茶叶了,这对我们的茶叶销售很有帮助。”4日,在武夷山市茶标办,领到首批茶青卡的茶农代表张光丞说。

“认标购茶”是武夷山市引导广大消费者认准地理标志标识,放心选购货真价实的武夷茶而实行的新举措,申请使用流程采取“茶青卡”“茶青卡+商品标”两种模式。茶青卡记录了武夷山茶企、茶农原产地茶园面积、品种、树龄、产量等信息。“商品标”页面内容在兼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保护产品公共标识外,重点体现“武夷山大红袍”“正山小种”武夷茶公共品牌字样,具有防伪、溯源功能。

当天上午,武夷山市茶标办首先为现场的6名茶农代表颁发了首批“认标购茶”茶青卡,随后组织人员为正山茶业、清神阁茶业、香江茶业3家重点茶企送去“茶青卡”和“商品标”,并向他们详细介绍“茶青卡”和“商品标”的使用规范。

据茶标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武夷山市启动全市茶企、茶农“茶青卡”申领和“商品标”使用数量申报的受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认标购茶”用户50多家。接下来,茶标办还将陆续把“茶青卡”和“商品标”颁发到茶农和茶企手中。这些达标的优质茶企也将在今年的新茶产品包装上首批使用该标志标识。 (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