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多措并举促“双控” 节能降耗成效显

2019-07-06 08:47: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企业要可持续发展,一定要加强技术创新,注重节能技改。”近日,浦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人员到福建腾浩合成革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节能降耗工作情况。

近年来,浦城县坚持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着力实施加强节能宣传、开展节能管理、鼓励企业节能技改等有力措施,实现了能源利用效率逐步提高,节能降耗工作成效明显。

“县里全面贯彻落实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确保到2020年全县万元GDP能耗比2015年下降22%,能源消费增量控制在11万吨标准煤以内。”浦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此,浦城县将“双控”目标分解表及“十三五”主要行业和部门节能指标下发至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及有关企业,鼓励企业开展资源节能及资源循环利用。并成立县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节能减排主题宣传活动,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资料。

浦城县还加大推行节能管理工作力度,推进各重点用能单位加强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鼓励节能服务公司创新服务模式,为重点用能企业提供节能咨询、诊断、设计、融资、改造、托管等“一站式”合同能源管理综合服务。

下一阶段,该县将以“双控”目标考核工作为契机,查找问题症结,补足工作短板,持续强化措施,确保超额完成“十三五”的“双控”目标。(吴勇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